明天下午就要轉出給別的雇主
 
阿信  生長在九個兄弟姐妹的農家子弟
有兩位女兒
一位 已經在去年底嫁人 是位檢驗師
一位 目前讀大學 以後將是位教師........
阿信希望二女兒能嫁到台灣過好日子.....嫁給大周更好         
為了栽培女兒
才到台灣當看護工  
 
北越還有著傳統觀念
男大當婚 女大當嫁
沒有女孩是不婚的
 
阿信帶來的女兒婚禮相片
解釋著婚禮程序
男方到女方家娶親後
即等於婚禮完成
但是
女方家長
得需要花三天不停的下廚
招待來參加觀禮的親朋好友
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 
阿信住河內附近....騎摩托車差不多需要一小時
據說 附近有湖 有河 經常吃魚........吃到不想吃
或是以菜湯泡飯
炒菜是在台灣學的
居然是由我這不懂廚藝的來教
 
 
從阿信的口中知道
北越鄉村 像是三十年前的台灣農村
所得極低
電力 電信不夠普及
電費貴
電器用品 幾乎少見
下廚靠材火
也沒沖水馬桶
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 
阿信 很容易暈車
搭火車都能暈
走路 騎腳踏車他最拿手
有回
甚至大膽到
想要騎機車載受傷的大姊去上班
 
但是卻怕暗
不敢一個人睡覺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 
媽媽往生後
她照顧我們的生活瑣碎
常常覺得不夠忙碌
總會對大姐及我 說著抱歉
 
時時擔心被送回越南
沒辦法繼續留在台灣賺錢
常提醒我
詢問仲介 幫忙找雇主
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 
明年六月 是她該離開台灣的日子
 
我想 我會陪她回越南的
一年的時間
夠我計劃中南半島之旅了
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