蓮花池畔 屹立校堂

學海淵遠 書香綿長

我們繼往開來

景仰昔賢遺光

努力兮!努力兮!

學求優 行求良

好像那君子之花

放出清清之遠香................老松國小校歌

 

 

老松國小位於

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桂林路廣州街昆明街

創立已達110年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寫童年前的那陣子

不知不覺哼起國小校歌

想捕捉國小片段記憶

遂寫下這篇

在發懶的狀態 過了十多天才完成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一~四年級 導師  陽春碧老師

五、六年級 導師  李茂己老師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國小是我最快樂的一段日子

當時爸爸事業小有成就

假日經常

陪著我們做各種休閒活動

那時候的爸爸興趣可多

保齡球 

拍照

玩音響

爸爸玩

我們也跟著玩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爸爸帶著一大家子的人去到海水浴場

我們在沙灘上玩球 追逐著

為了要搶球 我追著球

追著追著 追往海裡去

一轉眼間踩空 回神時  已在沙灘上

只見爸爸全身溼答答笑著看著我

 

另一次在中壢工地旁的水池泡水消暑

司機叔叔看著我說

我可是換好衣服了  別讓我下水救你

沒想到 頑皮的我 果真讓他再換一套衣服

 

我才沒被這兩次溺水嚇著呢

照樣愛玩水

也學會了游泳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小一才開學

我的腿無法走路

據媽媽形容

當時我是爬著出房門

哭著叫媽媽

 

媽媽心碎地猜測

莫非罹患小兒麻痺症 

爸爸則是揹著我四處求醫

還好目前我雙腿健全無恙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特地想起教室位置

哈哈

居然還記得小一到小六的教室在哪裡

 

老松的學生多 教室不足

一到六年級皆男女學生分班

一到三年級的上課方式 分成上午班 下午班

 

當時的老師被賦予無比的權威

家長總會到校請老師好好管教

因此 打學生 似乎是天經地義

 

每個學生

不管在校內校外遇到老師

都舉手致敬.........現在的小孩 似乎連打招呼都省了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小學功課算是不錯

但並沒持續保持

 

小時了了 大未必佳

我的寫照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