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5,凌晨,大概四,五點多吧。。。

或許是媽媽決定往生的時辰,

在媽媽的傳統認知中 ,凌晨往生代表的意義是:

留給子孫三餐足飽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往生前的片刻,是怎樣的心情啊?

該是不捨及解脫吧?

抑或,不知道將到另一個世界?

媽媽,這一路,可要走好。。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從小,媽媽就是扮演著嚴格的那份角色,

不管是餐桌上,行為舉止,都得依照媽媽標準。

稍有遲疑,即能招來一頓斥責或處罰。

固執的堅持要求,往往是母女衝突點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去年開刀後在媽媽家休養,

忘了何故,惹的媽媽不高興,

也不跟我講話,

於是,收拾衣服準備回板橋去,

媽媽叫住我,問我要去哪

我撒嬌又故做哀怨的說:

你又不理我,當然回板橋啊

媽媽才笑了出來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記得一年的元旦要去上海的前夕,

分配著媽媽每天三餐前後加睡前該吃的藥

再三叮嚀著不要吃錯

媽媽笑著對我說:

放心啦!你沒回來,我不會先死。。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守靈的那些天,

只想守在靈前,就是不願離開過遠。

躺在媽媽的床上,

只盼著媽媽能入夢來

豈料,連這心願亦無法達成。。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想起爸爸在失去祖母的那陣子,

寫的文章,也是心疼母親的早逝,

如今換成是我們的感嘆。

原來啊。。。

隨著年紀的增長,

失親的痛楚竟然是這麼的徹底。。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請不要,不要阻止我放聲大哭,

也請原諒,我無法遏止的眼淚,

我知道:生、老、病、死,無法避免。

喪期,可以跟著現在社會腳步縮短。

哀慟,卻是無法限期。。。

請給我ㄧ些時間恢復平靜。。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眼角邊偶爾閃過的藍紫光影,

是媽媽的顧盼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